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K的博客

诚以待人,寻觅知音!

 
 
 

日志

 
 

怀念陈振庭同学   

2009-11-27 23:20:20|  分类: 科大情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惊悉振庭兄不幸仙逝,甚感悲痛!去年四月我和几个同学去医院看望了他竟成永别!振庭兄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才思敏捷且精通音韵和诗词!使我非常佩服!我手头上的几张巴掌大发黄的纸片,几笔不成熟的弯曲线条,几幅毫不起眼的速写,把我带到四十五年前大学时代的下乡生活……那时我喜欢画画。常常随身带个小本子,走到那里就画到那里。下面我选出其中与振庭兄有关的三张速写。时间为1964年夏收季节,地点在北京郊区某生产队。他在其中的两张上当场亲笔配上打油诗(并签名),一首是控诉旧社会对老人的摧残。而另一首则表现农村生产队小干部的风趣幽默。第三张则是他老兄“吞云吐雾”的真实写照!

怀念陈振庭同学  - njz4112 - JK的博客 

敬老院瞎老汉

旧社会暗无天日终生恨,

新社会容光焕发得新生。

陈滇(振庭)配诗

 怀念陈振庭同学  - njz4112 - JK的博客

“胖队长”的丑态

胖队长,爱美观,照镜梳头,漂亮衣服身上穿,

胖队长,丑态怪,跷脚上桌,四脚朝天向门外。

陈滇(振庭)配诗

 怀念陈振庭同学  - njz4112 - JK的博客

 胡子兵----陈振庭

(较长时间没理发,未免长几根胡子,显得老练些。但那时同学中没几个是烟民,

您看他吞云吐雾悠闲自得的样子,不是老练到家了吗?)

振庭兄:您一路走好!

我们永远怀念您!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