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K的博客

诚以待人,寻觅知音!

 
 
 

日志

 
 

我的小学同桌  

2009-11-27 23:33:19|  分类: 梦幻甜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曹全禹兄是我的小学同桌。1954年我们俩毕业于四川省内江市第五小学(解放前的廖氏南祠小学)。他自幼喜好画画。常常把自己的水彩颜色让我用。曹兄也算是我的绘画启蒙老师。自小学五年级后我开始对绘画感兴趣,一直延续至今。我虽然并未从事美术专业,但并不妨碍后来从事科技工作。我并不是学机械的,退休前的十几年我完全转到光电仪器的结构设计上。先后参加过半导体材料设备,真空仪器,高速摄影机及其它光学仪器的结构设计。恐怕也与自己喜欢机械设计有关吧!每当别人问及我的美术爱好时,我都要想起他---我的小学同桌。进入初中和高中我们两都在同一所中学,但不再一个班。上中学时,全禹兄的一幅斧头素描作品,曾获内江市1957年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展一等奖。我则获了二等奖。全禹兄天资聪慧,品学兼优。但在那个特殊年代他因家庭问题,1960年他被分到一个专科学校。两年后被分配到北京钢铁研究院。幸好和我同在首都。偶尔我们还能见面。他较我早三年工作,虽是微薄的工资,但每次同学聚会都慷慨解囊以饱我们这些穷学生的口福!1965年我被分配到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一干就是三十四载!全禹兄后来被调到武汉钢铁研究院。自然成为该单位的业务骨干。因工作成绩突出,1999年被破格提升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94年他到西安开学术会议,我们才得以相见。至此一别又是十几年了。我和全禹兄从1953年相识算起已半个多世纪。时间的飞快流失割不断我们的友情!我希望明年高中同学毕业五十周年的聚会上能够相见!

祝全禹兄身体健康,全家幸福!

 

 我的小学同桌 - njz4112 - JK的博客

曹全禹和我(94年摄于西安光机所)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