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K的博客

诚以待人,寻觅知音!

 
 
 

日志

 
 

老张师傅的养生之道  

2010-12-25 18:05:30|  分类: 社会见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张师傅,东北人,与我同住深圳彩田村社区。由于每天早上都参加晨练,我俩相识已七年多。老张六十年代毕业于北京某高校。退休前为东北某钢厂厂长。老张性格开朗,为人和善,身体素质很好。他常年喜好弯腰压腿拔筋骨,其腰腿的韧性让晨练的朋友们大吃一惊。他轻易地抱着一条腿笔直地站在肋木旁,还笑容可掬地作两腿劈叉动作。看着他毫不费力地做这些即使年轻人也未必会做的动作,很难让人相信他已是七十多岁的老人了。他是我们晨练圈子的朋友中,腰腿最柔软的老者。老张的生活很有规律,每天早上五点半左右就到莲花山北门的健身广场,一年四季风雨无阻。下小雨时打着伞也要到外面转一圈。每天早上晨练时,他衣着很少。前几年的晨练时,他均赤着上身,冬天也不列外。自今年才开始穿一件短衫。我从未听说他生过病,甚至感冒过。此外,一般他到达运动场时,天尚未大亮,总是先练习太极拳和气功,然后压腿活动筋骨,据他自己介绍从45岁开始喜欢拔筋和学习气功的,目前他的气功功夫已相当高,包括可透视人体诊病、遥感接受病人信息。但他为人低调,从不带徒弟也从未公开显露过此绝活。七点左右他转移阵地,背起空竹包到一大片草地上玩空竹。老张玩空竹在我们这一带起步最早,技术最好,已经颇有名气。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向新手介绍空竹的动作。他会玩许多高难度的抖空竹动作如:“丹凤朝阳”、“嫦娥抒袖”、“金龙盘玉柱”、“云天雾地”等。到上午九点半以后他才结束一天的晨练回家。老张一回到家,就包揽了全家买菜、做饭、洗衣、养花、遛狗和一切家务。

     老张师傅和别人说话时,总是满脸笑容。他是一个无论身体还是心里都健康的老人,是我们尊敬的老年朋友!

老张师傅的养生之道 - JK - JK的博客
轻轻松松做劈叉。
老张师傅的养生之道 - JK - JK的博客

 老张在压腿。

老张师傅的养生之道 - JK - JK的博客
老张在抖空竹
老张师傅的养生之道 - JK - JK的博客
 
老张师傅的养生之道 - JK - JK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