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K的博客

诚以待人,寻觅知音!

 
 
 

日志

 
 

《画家靳保平为我修改素描画》  

2010-12-31 16:54:11|  分类: 济康书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圳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靳保平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理事。我与他相识于八十年代,曾参观过他在西安美术学院的版画工作室及在中央美术学院进修时的版画工作室。他调到深圳大学后,我有时去他的画室参观版画的制作过程,也曾有业余学习版画技术的念头。英国版画家大卫·巴克则是我俩共同的好友。二十多年来,我从与靳保平教授接触中,耳闻目睹对艺术的熏陶使自己大开眼界,虽然我从事的是科研而并非艺术工作。现在退休了,我则吧自己大部分精力花在学习绘画上。素描是学习绘画的基础,多年来我对它情有独钟。一支铅笔,一张纸即可演绎神奇的世界! 退休前,对我来说,学习素描是“不务正业”的,只能零星抽空搞,我手头上还有几十年前自己画的素描。由于无人指点,只能靠自己查阅大量的书籍和资料,全凭对美术的兴趣来学习。除70年代在西安听过画家李习勤教授的两节素描课外,我没有参加过任何美术培训班。2008年彻底退休后,我开始对剪纸,特别是立体剪纸蝴蝶感兴趣。因此把自己大量精力投入了进去。后来总结的《立体剪纸蝴蝶制作方法》在自己的博客中发表。今年则制作了大量的电脑剪影画。最近又开始转向素描。这个月,我先后两次到深圳大学,请教靳保平教授素描的秘诀。他总是耐心地为我修改素描画,并且一边修改一边教我如何处理人像每个部位组件的基本要求。如何把握被画对象的外形,用适当的线或面表现立体效果;如何画眼睛使之神采奕奕;如何寻找明暗交界线和过度面;如何确定“高光”的准确部位。如何使用塑料橡皮来“减淡”阴影区,使之出现丰富的层次,而不是平淡无奇的“一抹黑”……

       今天上午,我带着自己的素描练习去深大。下面的一组照片是我请教靳保平教授的真实写照。我自己感到收获很大,对画好人物头像充满信心。我衷心地感谢靳保平教授对自己的素描辅导。

《画家靳保平为我修改素描画》 - JK - JK的博客

 靳保平教授正在修改我的素描画。   (地点:深圳大学艺术以设计学院版画工作室)

《画家靳保平为我修改素描画》 - JK - JK的博客

 

《画家靳保平为我修改素描画》 - JK - JK的博客

 

《画家靳保平为我修改素描画》 - JK - JK的博客

 

《画家靳保平为我修改素描画》 - JK - JK的博客

 经靳保平教授修改后的素描习作。(A Portrait of Miss Dinah Leung's)。

  评论这张
 
阅读(67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