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K的博客

诚以待人,寻觅知音!

 
 
 

日志

 
 

我为《深大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举办剪纸讲座  

2010-02-28 19:28:30|  分类: 济康剪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老家在四川内江,是闻名世界的绘画大师张大千的故乡。家乡的书画气氛特别浓厚。我自幼喜爱绘画,特别佩服画得好的人。在自己的博客中专门撰文介绍了自己与几位家乡画家的情缘。1960年的高考注定我终生将踏上科技之路。我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工作之余仍写写画画,只是没有机会在艺术上深造。只有退休后才有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2007年后自己才真正拿起剪刀剪一些自己喜爱的东西。我首先选中了自然界享有“飞行的花朵”美誉的蝴蝶作为剪纸对象。从平面型再到立体剪纸蝴蝶。在剪蝴蝶的过程中,我享受到剪纸蝴蝶给自己带来的快乐。我也十分愿意将自己的快乐与爱好剪纸的朋友们分享。我先后将自己的剪纸蝴蝶送给了美国、法国和英国的朋友,收到朋友们的赞赏。作为《深圳福田区彩田剪纸研究会》的一员,我常常参与深圳市内的大型公益活动;如到深圳监狱为服刑人员举办剪纸讲座,到中心书城、实验小学或彩田村社区等举行剪纸演示。在表演中无偿送给喜爱蝴蝶的老少朋友。

      受《深圳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版画家靳保平教授的热情邀请,2009年3月31日,我为学院的同学们开了一个“立体剪纸蝴蝶技法”的讲座。来听课的学生约50余人。讲座结束后,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剪纸演示。带去的样蝶和现场剪的蝴蝶均送给了同学们。(讲课稿已在本博客“剪艺传情”中发表)

我为深大艺术学院学生举办剪纸讲座 - JK - JK的博客

讲座课堂

我为深大艺术学院学生举办剪纸讲座 - JK - JK的博客

现场演示“立体剪纸蝴蝶”-1

我为深大艺术学院学生举办剪纸讲座 - JK - JK的博客

现场演示“立体剪纸蝴蝶”-2

我为深大艺术学院学生举办剪纸讲座 - JK - JK的博客

获得“立体剪纸蝴蝶”的同学兴高采烈。

我为深大艺术学院学生举办剪纸讲座 - JK - JK的博客

现场演示“立体剪纸蝴蝶”-3

我为深大艺术学院学生举办剪纸讲座 - JK - JK的博客

现场演示“立体剪纸蝴蝶”- 4(左起站立者第四为版画家靳保平教授)

 

  评论这张
 
阅读(4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