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K的博客

诚以待人,寻觅知音!

 
 
 

日志

 
 

申城酷暑难当 鹏城笑迎同窗  

2010-08-27 15:12:22|  分类: 科大情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来到过上海世博会的都知道,不仅参观的人多,气温也在40度左右,的确是酷暑难当!相对上海的酷暑,深圳就“凉爽”多了。8月15日我的家里迎来了两位来自上海的江泽宁和汤砚居,他俩是我在念中国科大时的6005级同专业的好友,从未来过深圳。在深圳的6005级同学,除我以外还有苏继昌、陈增圭和董英杰同学。第一次在我家聚会。我们均是70左右的老人了。我们中有的已45年没有见面。我们相聚在一起,畅谈在母校时的件件趣事和分别后的各自经历和家庭,自然是兴奋万分。陈增圭和董英杰同学先后宴请了他俩。苏继昌同学因腰部突然发病不能陪同游玩,仍委托他的儿子苏俊开车送我们到深圳的东部“盐灶”村游览,并到一“农家乐”用餐。我则先后陪同他俩游览了《l莲花山公园》、《欢乐谷》、《世界之窗》、《珠海渔女雕像》、《深圳园博园》、《深圳大学》等。汤砚居同学游览了香港和澳门。江泽宁同学还游览了《笔架山公园》、《深圳博物馆》、《地王大厦观光塔》和《大梅沙》。我还陪同江、汤二同学专程去珠海看望了在一家企业的“洋打工顾问”---黄振国同学(美籍华人科学家,原中科院电子所某研究室主任,研究员)。黄80年代年留学日本,后去美国发展,如今仍宝刀不老,从事新型光纤传感器的产品开发工作。据说该器件组成的网络可以遥控监视大型建筑如桥梁的微小“形变”,可提前预知大桥的损坏程度!黄振国同学只身一人回国已一年多了,他的心脏还带有“支架”。我们难免为他担心。大家劝他不要只研究大桥的“形变”,还要注意自己的“小桥”(心脏支架)。切忌劳累过度,保重身体要紧。

      十来天的游览转眼过去,他俩都被晒黑了,尤其是江泽宁同学。他俩都称赞深圳给他们留下了很好的印像!8月26日我送他俩登上了回上海的列车,结束了鹏城的旅游。今天中午我收到短信:他俩已平安回到申城。

申城酷暑难当 鹏城笑迎同窗 - JK - JK的博客

 在我家相聚(左起:张济康、陈增圭、汤砚居、江泽宁、苏继昌、董英杰)

申城酷暑难当 鹏城笑迎同窗 - JK - JK的博客

 由陈增圭同学请客相聚合影

申城酷暑难当 鹏城笑迎同窗 - JK - JK的博客

 在苏继昌同学家合影

申城酷暑难当 鹏城笑迎同窗 - JK - JK的博客

 由董英杰同学请客相聚合影

申城酷暑难当 鹏城笑迎同窗 - JK - JK的博客

 在珠海渔女雕像前合影(左起:张济康、汤砚居、江泽宁、黄振国)

申城酷暑难当 鹏城笑迎同窗 - JK - JK的博客

 在深圳东部海滩留影

申城酷暑难当 鹏城笑迎同窗 - JK - JK的博客

 在深圳《明斯克》号航母前留影

申城酷暑难当 鹏城笑迎同窗 - JK - JK的博客

 在珠海《博物馆》留影

申城酷暑难当 鹏城笑迎同窗 - JK - JK的博客

 在珠海一公园内合影留念

  评论这张
 
阅读(70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