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K的博客

诚以待人,寻觅知音!

 
 
 

日志

 
 

丹丹上学第一天  

2010-09-01 10:00:03|  分类: 丹丹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我的孙女丹丹上学的第一天。由于要举行开学典礼,学校老师要求学生早上7点50分前要到校。昨天晚上丹丹就把自己的书包整理好并削好四只铅笔,放好水瓶。吃完饭换上漂亮的校服,这时已近7点40分了。丹丹背起书包就和我下楼了。我家住在25层。在下楼的过程中又来了好几层的乘客,多半是送小朋友上学的。电梯很快满员了。学校就在大楼的斜对面,距小学大门不过一百多米,只是要穿过小区内来往车辆的马路。此时,校门口已聚集不少人了。丹丹走到大门回头冲我一笑便进入学校。校门外有保安和警察维持次序。校门内侧则站着列队欢迎的同学和老师。一切次序井然。

      送完丹丹入学,我转身便看到昨天见到的黑人朋友。他面露微笑递给我一个绿色布袋(其实我昨天已收了一个)。我与他用英语交谈起来。他自我介绍来自伦敦,并在国内任英语教师。当我说自己1983年曾在英国贝尔法斯特的女皇大学进修时,他立刻笑起来,说他那年刚出生。原来是这名黑人朋友是80后!他现任职的机构是“飞扬学子教育培训中心”(FEIYANG STUDENTS EDCATION),就在彩田村里。免费的绿色布袋印的图案是:面向光明双手放飞白鸽!其寓意颇深!该教育机构就起着双手帮助学子掌握知识,带着理想飞向光明的责任。中心开办外教口语、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美术和书法等各种补习班。又分类成基础班、提高班、特训班和冲刺班,以及午、晚托班。极大地方便了上班一族的家长们。我和黑人朋友分别时又在校外门外摄影留念。

丹丹上学第一天 - JK - JK的博客

 丹丹乘电梯下楼。

丹丹上学第一天 - JK - JK的博客

 丹丹进校门前回头向爷爷一笑。

丹丹上学第一天 - JK - JK的博客

 学校门口人来人往。

丹丹上学第一天 - JK - JK的博客

 手提警棍的学校保安忠于职守。(学校门口的门卫室其实是公安派出所的彩田社区警务室)

丹丹上学第一天 - JK - JK的博客

 大门口内侧还有同学和老师列队欢迎。同学们有次序地进入学校。

丹丹上学第一天 - JK - JK的博客

 学校外面还有一些课外教育机构在散发传单和免费布袋。

丹丹上学第一天 - JK - JK的博客

 这位黑人先生是“飞扬学子教育”机构的外教,热情地为路客发放布袋。

丹丹上学第一天 - JK - JK的博客

 我与Mattu先生在校门外合影。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