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K的博客

诚以待人,寻觅知音!

 
 
 

日志

 
 

都市里的“田园”生活  

2010-10-07 19:51:21|  分类: 热爱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李永秋是我的小学和初中的同班同学。她的先生江坤荣也是我的中学校友。他们两个都是四川医科大学的退休教师。2007年4月我回老家内江,参加初中毕业五十周年的班庆活动。他们夫妇热情地邀请我回深圳路过重庆时,一定去他们家玩。她家住在喧嚣的重庆市区内,医科大学家属院的一栋多层楼的顶层。大约有一百二十多平方米的面积。按照该校的规矩,屋顶就由她家使用。这真是天上掉下来的“自留地”。她和江大哥专门请人来规划,花钱修建了花坛和养鱼池,还搭起了葡萄架。我和王太亨同学参观了他们的“屋顶花园”。绿油油的莴笋长势可爱。完全没有市场里买的蔫吧样。我们问他们用什么肥料。他两介绍说用鱼骨等厨房废料沤制成液体肥料,完全不用化肥,绝对的“绿色蔬菜”。他们住的楼房有两个门洞,一个门洞每层为两户。我们顺便参观了楼顶四户的“花园式自留地”。每户无论养花种菜都有各自的特点,管理得井井有条,叫人羡慕不已!他们种的菜往往吃不完,再送给亲朋好友分享。我站在他们的楼顶放眼四周的楼房,楼顶大多郁郁葱葱,一派绿色的景象!

        我的同学夫妇有女儿和儿子各一个,如今都有自己幸福的小家庭。他们的父母退休后的田园式生活很是精彩。

        我祝永秋大姐和江大哥在楼顶的“田园”中享得老年的乐趣,阖家欢乐,健康长寿!

都市里的田园生活 - JK - JK的博客

 屋顶花园既种菜又种花。(摄影 张济康)

都市里的田园生活 - JK - JK的博客

 笑容满面的江坤荣大哥向我们介绍种菜和养花的乐趣。(摄影 张济康)

都市里的田园生活 - JK - JK的博客

 李永秋大姐正在介绍她家屋顶花园的建设过程。中间是我的初中同窗好友王太亨。(摄影 张济康)

  评论这张
 
阅读(39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