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K的博客

诚以待人,寻觅知音!

 
 
 

日志

 
 

熊猫兔“替身”的故事  

2011-02-17 23:32:59|  分类: 丹丹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中午,我的孙女丹丹放学回家后,照例先去看看她喜爱的熊猫兔。只听得丹丹尖叫起来:“爷爷!熊猫兔的个子变小了!白毛变白了!耳朵变黑了!原来好脏的大腿怎么干净了?”我则不紧不慢地告诉她:最近兔子的肚子不好,尽拉稀让身体廋了。它身上的毛是它自己用舌头舔干净了!由于身体在长,原来灰色的耳朵变得越来越黑了。原来弄脏的大腿,脏东西干后就从白毛上掉了。尽管带着这么多疑问,对我的解释仍半信半疑的她,看着可爱的小兔,就高兴地用手抚摸小兔的耳朵,小兔乖巧地一动不动。一会儿只听见丹丹的欢叫声了。

        其实,这只熊猫兔并非我们自己买的,而是丹丹的一个叫义霖的小姐姐寄养在我家的,,到开学时要还给人家。由于我们从未养过兔子,平常总是给小兔兔喂京包菜,晚上就放在自家的阳台上。前两天发现小兔拉稀,后腿及身下总是脏兮兮的。昨天早上六时左右我离家晨练时看到小兔还好好的,岂料在丹丹上学后,丹丹的妈妈突然发现兔兔出现异常,斜躺在笼子里,只有小嘴在一动一动地。这时,我正回到家中。突如其来的事情弄得我们着急起来,赶紧把兔笼提到室内,眼巴巴地看着可怜的小兔兔很快没有了生命的迹象。

        怎么办?中午丹丹放学回家如果发现小兔兔没了,一定会很伤心。此外,那位把兔兔寄养在我家的小姐姐必然也会很难过。我的儿媳把不幸的消息通知了小姐姐的妈妈。大家对小兔的不幸都非常遗憾。我告诉大家,为了不让孩子伤心,再买一只差不多的兔子就行了。说完我立刻到深圳莲花二村附近的花卉市场买了一只熊猫兔,并仔细向店主询问了熊猫兔的饲养方法和注意事项。原来是我们饲养不当,加上夜间阳台温度过低,造成兔子身体伤害。为此,我们感到悔恨不已。我们决定对两个孩子隐瞒小兔兔的不幸遭遇。为了自圆其说,我们只好尽量把“替身”兔兔说成是原来的。

        我们这样做的目的是不想让童心受到打击而伤心。到此为止,丹丹看到活蹦乱跳的小兔兔,早把开始的疑问打消了!但愿我们能长久地保守这一秘密并把熊猫兔养好,让孩子们从小热爱动物,开开心心的学习和生活,有一个幸福的童年。

丹丹与熊猫兔 - JK - JK的博客
可爱的熊猫兔。 
丹丹与熊猫兔 - JK - JK的博客
两个小姐妹喜爱熊猫兔。
丹丹与熊猫兔 - JK - JK的博客
让我抱一抱熊猫兔!
丹丹与熊猫兔 - JK - JK的博客
熊猫兔好可爱哟!
丹丹与熊猫兔 - JK - JK的博客
小兔兔要歇一会了!
丹丹与熊猫兔 - JK - JK的博客
 我们都爱熊猫兔!
丹丹与熊猫兔 - JK - JK的博客
  “替身”熊猫兔的可爱模样!
丹丹与熊猫兔 - JK - JK的博客
 小兔子乖乖,快点吃菜!
 
 
  评论这张
 
阅读(100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