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K的博客

诚以待人,寻觅知音!

 
 
 

日志

 
 

蒋老师来凤凰城交流剑术  

2011-08-16 11:36:21|  分类: 武林漫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与蒋永林老师第一次相识于2008年5月左右。当时,我住在上海“好世凤凰城”的女儿家。每天早上我都要到5号轨道交通银都路站旁的草地上练剑或学习抖空竹。蒋老师家住附近颛桥镇,常与几个老年朋友骑自行车来此抖空竹。我见其中一位老人自行车手把前的筐中有一条九节鞭,暗想这位老人一定会武术,便上前搭讪。蒋老师非常爽朗地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说已看到我在练习剑术,表示十分欣赏。蒋老师比我年长几岁,自幼习武,对上海武术界的许多武术名家十分数熟悉。退休后蒋老师除练武之外,还参加颛桥镇的老年自行车队,旅游全国,云南,内蒙,哈尔滨都有他的“轮迹”和“足迹”,可见蒋老师身体素质非凡。此后,我们互留电话,每年春节都要互相问候。

       2009年我再次来上海。一次去颛桥购物,我约老先生在街头一叙,相见十分亲切。2010年来上海后,每天早上我在凤凰城的室内球馆教剑,我请他前来指教。不巧的很,他先后来过两次,没能见面。原来,第一次他到凤凰城对面的小区转了两圈也没找到。第二次又没有找到凤凰城的室内球馆。我们很遗憾没能相见。今年我约他来凤凰城,他家已搬迁至老闵行,离颛桥相当远。他先后来过两次,第一次不巧得很,我去了泰州。第二次我已练完回家。我在电话中连连道歉,希望能事先知道来的信息,以便等候他的到来。今天早上,他仍是“不速之客”。我们练习“六段剑”快结束时,一抬头立刻看到他手扶一辆自行车,站在一旁笑容可掬地看着我们,我立刻上前紧握他有力的双手,激动不已。我们互道离别之情。我和剑友们请他指点我们的练习。他非常谦虚,在我们一再恳请下,拿起剑作了几个动作。只见他目光有神,步伐轻快,手中的剑上下翻飞,作着点,劈的动作。着他红光满面,灵活的身躯,很难相信他已是75岁高龄了。大家还请我们俩“秀”了几个“对剑”的动作。我们在欢笑声中结束这次会面。最后,我请他与我们合影留念。

       祝蒋永林老师健康长寿!

蒋老师来凤凰城交流剑术 - JK - JK的博客
前排左起第二人为蒋永林老师。                                                                      剑友“大米”摄影
蒋老师来凤凰城交流剑术 - JK - JK的博客
蒋老师和我
蒋老师来凤凰城交流剑术 - JK - JK的博客
蒋老师和我合影留念
蒋老师来凤凰城交流剑术 - JK - JK的博客
 蒋老师和我“秀”对剑
  评论这张
 
阅读(45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