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K的博客

诚以待人,寻觅知音!

 
 
 

日志

 
 

原创:《崁名联》两首  

2012-03-10 18:58:20|  分类: 诗词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凤顶格》崁名联两首

(一)《璧宏》

璧玉挥毫泼丹青,

宏愿健身舞龙泉。

原创:《崁名联》两首 - JK - JK的博客

 曾璧宏女士在练“插步下刺”。

原创:《崁名联》两首 - JK - JK的博客

 曾璧宏女士的“提膝点剑”。

(注:曾璧宏女士家住上海《凤凰城》社区,是我的一位剑友。她跟我学习剑术已有四年,学过十几个剑术套路。她学习剑术非常刻苦,善钻研,已能较好地掌握剑术动作的技术要领,并演绎不同风格的剑术套路。在学习了《乙组剑》后,她的剑艺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最近被大家推选为社区《凤凰剑术队》的副队长兼教练。璧宏女士还喜爱国画写意花鸟和山水,常将作品送给周围的朋友,很受大家的喜欢。)

(二) 《敏尔》

敏察股市擒金牛,

尔舞剑器赛公孙。

原创:《崁名联》两首 - JK - JK的博客

 “大米”、“小米”和我合影。

原创:《崁名联》两首 - JK - JK的博客

 “小米”在学习“武当小花剑”。

(注:糜敏尔女士,外号“小米”,也是我凤凰城的剑友之一。她本有很好的工作,只因迷恋股市,自动离职专职炒股。现在她已是一名“擒牛”高手,凭她多年钻研风云变幻股市的经验,独自编写了股市专用程序软件,很受股民青睐。她的先生“大米”是建筑行业的专业设计师,他们的居家采用欧式装饰风格,碧丽辉煌,彩蝶纷飞。“小米”性格开朗,热爱生活,说学逗唱无一不精。无论民歌还是外国歌曲,无论是笑话还是口哨,都能给大家带来欢乐的笑声。在剑术的学习中,很能善于模仿我的教学动作,注意每一个细节,进步很快。我曾在自己博客里写过一首赞美她和她家先生的诗:

《大米和小米》—虎年致剑友(2010.2.18)

大“米”和小“米”,

一对好夫妻;

见人开口笑,

露出童贞气。

 

剑影寻乐趣,

妇唱夫相随;

大米精设计,

小米喜蝶飞。

 

虎年祝大吉,

万事皆如意!

天天都开心,

相伴不分离!

 

  评论这张
 
阅读(45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