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K的博客

诚以待人,寻觅知音!

 
 
 

日志

 
 

《探视同学墓》  

2014-04-26 13:40:43|  分类: 梦幻甜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月15日我去内江青龙山扫祭父母墓。刚下车我一抬头,发现停车场近处高台上有一排墓碑,其中一块写着“郑金和”的名字,而且出生年份是1941年。我心里一惊!难道是我的初中同窗的“郑金和”同学?由于有树枝遮挡,我远远地拍了一张照片,以便确定它的初步位置。扫祭完父母墓后,我来到他的墓前,仔细端详墓碑上的遗照和文字说明。很快确定他就是我的初中同学郑金和后,我心中不免有点伤感。自1957年毕业后,我仅有一次在同学聚会里见过他。中学时代,金和兄不善言语,身体结实喜爱运动。在单杠或双杠上,常常作出难度较大的体操动作,引得同学们的一声声喝彩。

《探视同学墓》 - JK - JK的博客

 在57级5班毕业照上的郑金和同学

《探视同学墓》 - JK - JK的博客

 八十年代的郑金和同学(从同学聚会合影中取下)

《探视同学墓》 - JK - JK的博客

 郑金和同学(1941.6.5---2012.7.12)遗照。

《探视同学墓》 - JK - JK的博客

 郑金和同学之墓。

《探视同学墓》 - JK - JK的博客

 黄维仲(1941.11.24 --- 2011.2.26)同学之墓。

《探视同学墓》 - JK - JK的博客
黄维仲同学遗照。
        黄维仲,1957年毕业于内江六中57级1班。1960年毕业于内江二中高60级3班。1964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学院中文系。先后在重庆五中、内江七中语文教师。退休前为内江六中语文高级教师,内江市作家协会理事。维仲兄学问渊博、教艺精湛、在诗歌、散文、戏剧、杂评等领域有深厚的造诣,发表过数百篇论文。培养了大批热爱文学的人才。对内江文化教育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