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K的博客

诚以待人,寻觅知音!

 
 
 

日志

 
 

孙女丹丹和舞蹈考级的同学们学习剪纸  

2014-07-22 20:42:35|  分类: 丹丹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孙女丹丹和舞蹈考级的同学们学习剪纸 - JK - JK的博客
 
孙女丹丹和舞蹈考级的同学们学习剪纸 - JK - JK的博客
学习折叠五边形。
孙女丹丹和舞蹈考级的同学们学习剪纸 - JK - JK的博客
 
孙女丹丹和舞蹈考级的同学们学习剪纸 - JK - JK的博客
 
孙女丹丹和舞蹈考级的同学们学习剪纸 - JK - JK的博客
 
孙女丹丹和舞蹈考级的同学们学习剪纸 - JK - JK的博客
 
孙女丹丹和舞蹈考级的同学们学习剪纸 - JK - JK的博客
学习如何折叠五边形,为制作剪纸梅花作准备。
孙女丹丹和舞蹈考级的同学们学习剪纸 - JK - JK的博客
 画图样。
孙女丹丹和舞蹈考级的同学们学习剪纸 - JK - JK的博客
 用木刻刀制作蝴蝶翅膀图案。
孙女丹丹和舞蹈考级的同学们学习剪纸 - JK - JK的博客
打孔制作蝴蝶的眼睛。
孙女丹丹和舞蹈考级的同学们学习剪纸 - JK - JK的博客
完成作品后的喜悦。
孙女丹丹和舞蹈考级的同学们学习剪纸 - JK - JK的博客

        小学四年级结束,已放暑假的孙女丹丹,除每天要完成学校布置的暑假作业外,每周还要参加舞蹈、书法和古筝的培训。今天上午她参加了深圳市业余舞蹈八级考试。回到家里便告诉我,已经邀请几个参加舞蹈考级的同学相聚我家玩。一会儿,四个小天使般的姑娘伴着银铃般的笑声来到我家。看着这几个活泼可爱天使般的小姑娘,我请她们参观了我的书房兼剪纸工作室。看着满墙的剪纸作品,她们都惊叫起来。我问她们喜欢剪纸吗?她们异口同声地说非常喜欢。我便告诉孙女丹丹,把我前几天教她剪纸的方法再教教大家。我为她们准备好红纸和工具。丹丹拿出一小张红纸,开始教同学们如何折叠五边形和剪梅花图案。大家很快就看到在自己剪刀下产生的美丽梅花。随后我拿出一本非洲蝴蝶的彩页图书,请大家找出最喜爱的蝴蝶,然后协助她们画图样。大家便兴致勃勃地自己剪起来。再用工具打孔和刻制翅膀。很快每人的一双小手都产生了漂亮的剪纸蝴蝶。大家拿着蝴蝶,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她们在家大多从来没有玩过剪纸。离别时我给每个小朋友送了一只剪纸蝴蝶,连同每人自己的作品放入塑料袋中,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中坐者为丹丹--张奕玮)

地点:丹丹家(深圳彩田村)

学习剪纸内容:五边形折叠盒五瓣梅花图案、蝴蝶的制作。

剪纸指导:张济康

  评论这张
 
阅读(36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