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K的博客

诚以待人,寻觅知音!

 
 
 

日志

 
 

一张五十八年前的毕业照  

2015-11-01 18:35:14|  分类: 梦幻甜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张五十八年前的毕业照 - JK - JK的博客
 四川省内江六中(原初一中)五七级二班毕业同学与老师集体合影(1957.7.7)
一张五十八年前的毕业照 - JK - JK的博客
 内江六中初五七级二班同学录(1957.7)

        1954年9月至1957年7月。我就读于四川省内江六中(原初一中)五七级五班。当时同届的共七个班。本文中的二班毕业时共55人。班主任为担任年级历史课的女老师余秀霜。看到这张照片,六十多年前的初中学习生活又浮现在我的眼前:当年内江市扩大招生,五七级招了七个班,学校却只有五间供年级的教室。七个班级中有两个班只能轮流到别的班级去上自习。除家在农村的同学可以住校外,城里的学生一律走读。当时学校没有电,晚自习点煤气灯。上下课由一位袁姓的工友吹军号为准。只要听到激动人心的军号声响起,我们便跑步进出入教室,颇有军训的风格。三年下来,除了认识同班的五十多位同学外,还认识不少其它班级的同学。
        几年前,我曾打算收集五七级七个班的毕业照片,以示怀念。到昨天为止,只有我所在的五班有毕业照。今天,我收到张继驰同学寄来的原五七级二班的毕业照,十分兴奋。我又看到数十年前熟悉的同学和老师的身影。当时的二班在我们全年级七个班中是十分活跃的,尤其是二班以覃韵华为首的女同学的歌舞表演非常有名。仔细查看二班的同学名单,我找到在内江第五小学同班的几个同学。他们是:柯世良(女,已故)、覃韵华(女,已故)、胡孝康(已故)、胡锡银、黄基德、李永富、曹全禹、申德书等八位同学。此外,张友檬、陈夔昌(女)、申德书、罗载君和李永富又是我在内江二中高60级1班的同学(1957-1960)。马仲荣同学则是我的中国科技大学校友(1960-1965)。二班的邓柏荫和邓素成还是一对双胞胎同学!
        在照片里我认出谢志华校长、语文老师秦彪(已故);数学老师陈世晔(已故)和魏致祥(已故)、年逾九旬双眼失明的地理老师林兴祥(1948年毕业于南京中央大学)据说健在、五班班主任张泽常(已故)、吹号的袁司,还有物理老师和体育老师,可惜已忘记了姓名。
        祝已故的二班同学和老师一路走好!祝健在的同学们和老师们健康长寿!
(原内江六中初五七级五班 张济康(74岁))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